辽宁工业大学主页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学历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本科二学历简介

【学院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坐落于依山傍海、交通发达的辽宁西部中心城市---锦州。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36万余平方米,各类在校学生18000余人,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艺术协调发展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大学。2013年5月,学校入选国家小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21个教学院、部、中心,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3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辽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隶属于辽宁工业大学的二级学院之一,是专门负责成人学历教育、应用本科(自考本科)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办学管理部门和办学实体。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应用本科全日制脱产在校生800余人,专职管理人员50余人,学校为支持学院发展,特将辽宁工业大学东区办公楼、教学楼及北十一宿舍楼划给学院独立使用。另外学院共享辽宁工业大学图书馆、体育场、教师、教室、实训中心等教育资源设施。

学院同时设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多种职业资格证考点。学生在校期间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可获得就业所需的多种职业资格证书。

【本科第二学历说明】

   本科“第二学历”即在现有本科学历的基础上,另外再选择一个专业或学校进行本科学历的学习,毕业后获得两个以上学历证书的高等教育模式。“第二学历”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结构多元化、学生的需求多样性、市场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更好地满足市场需要而诞生的一种新型的教育模式。

【本科第二学历证书介绍】

本科“第二学历”教育是沿用自考独立本科的教育考试体系,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侧重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目标是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第二学历”自考本科文凭是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教育文凭,证书含金量高,国内通用,不但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国外也获得广泛的认可,为毕业就业增强了竞争力。

毕业证书由主考学校和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国家承认学历,国家教育部学信网备案注册可查询,同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证书。

贴毕业证和学位证证书照片

                                              

【参加本科第二学历学习的优势】

1、弥补对第一学历的不满意

    高考几分之差使你没有实现你心中的理想和梦想,学校上和专业上的不如意这都不是问题,你完全可以通过本科第二学历来实现,这里为大家推荐的学校和专业都是好学、易过、市场需求紧缺的名校专业,这里可以祝你实现你的的梦想。

2、省时,学制短

大学四年,利用其中两年的业余时间就能获得另外一个名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既学到了知识,也为人生的华丽转身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3、省钱,费用低

学制短,收费低,学制两年,每年收费2500元,学费按年缴纳,两年学费一次性缴纳九折优惠。利用别人上网打游戏逛街的钱你就把文凭学了,为将来就业找到心意的工作增添了砝码。

4、省力,通过率高

二学历是参照独立本科自学考试设置的考试模式,注重实践和应用,所以各科目的学习是以实践考核和理论考试并举的方式,由主考学校参与命题评卷,命题范围可控,考前主考学校进行辅导,理论考试成绩及格率在85%以上,实践环节及格率都在95%以上。

5、省心,就近学习

学院聘请优秀的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安排专职班主任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考前还有主考学校辅导。校内授课,上课时间安排在周三下午或周一至周五晚上,或者周六周日休息日。所有科目循环开考,本期不过下次免费学习,免去考生后顾之忧。

6、灵活,入学无门槛

理论考试省里每年组织两次,所以报考也是每年两次,学员报名就可以随报随学,赶上哪批班就学哪批课。没有入学考试,报名后就直接编入专业班级进行课程学习。

      专业设置及课程介绍

专业名称

会  计  学

主考学校

(发证学校)

东北财经大学

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我国财务制度、会计规范及相关法律,具备各层次会计业务操作,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等业务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企业从事会计师、审计师、税务师、评估师等工作。

课程代码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本校学生免考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本校学生免考

3

00015

英语(二)

可用大学英语A级、四级、六级、PETS3证书替代

4

0418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

本校学生免考

5

04184

线性代数(经管类)

本校学生免考

6

00051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可用国家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或辽宁省NIT证书替代

7

00052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

8

00149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9

00058

市场营销学

10

00150

金融理论与实务

11

00158

资产评估

12

00159

高级财务会计

13

00160

审计学

14

00161

财务报表分析(一)

15

00162

会计制度设计

16

10199

毕业论文

 

专业名称

金   融   学

主考学校

(发证学校)

东北财经大学

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国内、国际金融的基本原理和知识,了解和掌握现代金融部门的基本业务和操作技能,具有对个人、机构、政府在如何获取、支出、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能力和水平,毕业生可在政府、银行、证券等相关金融领域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宣传策划等专门型人才。

课程代码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本校学生免考

2

00015

英语(二)

可用大学英语A级、四级、六级、PETS3证书替代

3

0418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

本校学生免考

4

04184

线性代数(经管类)

本校学生免考

5

00051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可用国家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或辽宁省NIT证书替代

6

00052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

7

00058

市场营销学

8

00067

财务管理学

9

00053

对外经济管理概论

10

00054

管理学原理

11

00076

国际金融

12

00077

金融市场学

13

00078

银行会计学

14

00079

保险学原理

15

09972

毕业论文

 

 

 

专业名称

人力资源管理

主考学校

(发证学校)

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大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和技巧,掌握相关人力资源管理理论,运用人力资源相关理论和方法指导实践,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课程代码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本校学生免考

2

00015

英语(二)

可用大学英语A级、四级、六级、PETS3证书替代

3

00051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可用国家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或辽宁省NIT证书替代

4

00052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

5

00080

经济学

6

06088

管理思想史

7

06089

劳动关系与劳动法

8

06090

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

9

06091

薪酬管理

10

06092

工作分析

11

06093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12

11758

人力资源管理案例分析(实践)

13

19170

劳动保险概论

14

01726

人力资源规划与职业设计

15

18948

毕业论文

  

考生问答:

1、什么是本科第二学历?

   本科“第二学历”即在现有本科学历的基础上,另外再选择一个专业或学校进行本科学习,毕业后获得两个以上学历证书的高等教育模式。你获取的第一个本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是第一学历,除此之外的本科学历都是第二学历。

2、本科二学历招生对象是哪些人?

辽宁工业大学的本科二学历是面对所有在校生进行招生,开课安排也都是考

虑到了学生的学习实际做具体的安排的。

3、什么是自考本科(独立本科)?

自考本科(独立本科)是辽宁省自考办为满足广大在校生获取知识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专门为在校生量身打造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教育本科文凭。突出体现在实践环节比例大、强调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的特点,直接面向就业市场和职业岗位。因而,专业设置上更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实践性,注重考核学生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

4、自考本科(独立本科)证书发放单位和认可程度如何?

该证书是由国家考试委员会统一定制的,由主考学校和辽宁省招生考试委员

会双方盖印联合颁发,教育部学信网备案注册,是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教育文凭,证书含金量高,全国承认。不但在国内享有很高的信誉,在国外也获得广泛承认。

5、自考本科(独立本科)如何报名,怎么读,通过率怎么样?

考生到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大厅填写报名登记表,选择专业缴纳学费。在按市招办统一的时间进行自考新生的头像采集和指纹录入取得自考学籍。按省招办的开考计划和主考学校的考试大纲,进行相关专业的课程学习和考试,考试循环进行。我校学生报考都有一些科目的考试减免和相关证书的课程替代,这样大大降低了学习的难度,理论考试又有主考学校参与命题,所以每次的理论考试通过率都在85%以上,实践环节的考核通过率也都在95%以上。

6、参加学习的学生什么时间上课?学校又是如何管理的呢?

上课时间都是安排在课余时间,不占用学生的上课时间,大一学生如果学院统一安排晚上有自习,参加自考学习算作出勤。继续教育学院会安排专职的辅导员负责学生的日常考勤、报考、学习等的管理。

7、考生该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呢?             

原则一:专业互补原则。工科类、艺术类、管理类的学生再另外学习一个和你本专业没有联系不是一个类的专业。这样就会为你将来的就业竞争力和职场发展增添重要的砝码,你可以在两个专业之间来选择你的用人单位,这样就扩大了你的就业面,而且这种复合型人才将会更加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原则二:好过原则。不要看考试的科目多少,要看以往的及格率和毕业率,要看评卷时的主考学校参与度,这才是保证顺利拿到证书的前提。

原则三:就业需要原则。看你自己未来的职场规划,人生发展方向和你的能力潜质都是你选择专业的重要权衡点。

8、自考本科(独立本科)的学生如何获取主考学校的学位证呢?通过率又是怎样的呢?

考生在申请本科毕业前需要参加辽宁省学位办统一组织的学位考试,每年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由我校统一组织报考。考生只要参加外语一科考试并合格(英语相当于大学英语三级到四级之间的水平),即可以获得由主考学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在过去几年的办学中,我院的毕业生学位获得率达到95%以上,这部分毕业生毕业后既是双学历又是双学位,为就业和求职拓宽了道路。

9、获得本科二学历就业上有哪些优势?

1)双学历,双专业,就业选择面更宽广,就业竞争力更加强大,既可以从事第一学历的行业,也可以从事第二学历的行业;

2)根据国家政策,双学历或双学位相当于硕士研究生,可享受硕士文凭待遇,现在我校很多毕业生都享受到了此等待遇,月基本工资在原来基础上相应增加了500元。

 【报名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大厅(辽工东门办公楼)

    【联系电话】0416-4199134

 

      

 

上一条:辽宁工业大学2019本科二学历招... 下一条:2018年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学历招... [关闭]

  • 继教微信

Copyright @ 2017 Liaon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