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信息 || 教学与学生管理 || 函授教育 || 就业信息 || 党团工会 || 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学院全体师生在辽沈战役烈士陵园举行祭奠活动
2016-04-07 09:36 学团办 

 

 

    201645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此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继承遗志、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烈士陵园祭奠活动。

    800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集合,步行前往辽沈战役纪念塔。45分钟后到达纪念塔广场,经15分钟整队,活动于900正式开始。

    活动由学团办主任刘志勇同志主持,首先由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行默哀礼一分钟,随后由辽沈战役烈士陵园内部讲解员讲解了有关辽沈战役期间特别有代表性的烈士先进事迹,通过聆听讲解使同学们深深地为人民解放军战士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全场气氛庄严肃穆。此后由土木131班王驰同学代表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催人奋进,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同时也号召同学们要深刻领悟生命的意义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随后刘丹蕊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倡导同学们要珍视现有的祥和繁荣,告别碌碌无为的生活状态,树壮志养豪情,用拼搏的汗水铸造自己的未来。

    接下来李广帅院长指出作为现代优秀的青年学子们,应以史为鉴,了解过去,立足现实,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开创未来。

    活动最后在刘志勇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庄严地在纪念碑下宣誓,呼声响彻云霄。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用我壮志慰忠魂。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全体师生坚定信念,认清历史使命,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向未来吹起奋进的号角。

 

 

                                         辽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六年四月五日

 

 

         

 

                

           4F8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