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主页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考生须知 >> 正文

自学考试考生必读

 

   欢迎您参加本科二学历(第一学历为本科)和专升本(第一学历为专科)的学习,暂时的辛苦将换来你永久的幸福,望能按照学校的要求参加学习,顺利毕业。以下是关于整个学习期间的时间安排,一定要认真保存,以备查用,具体如下:

一、理论课考试报名及成绩查询:

   1.报名及考试时间:上半年4月中旬考试,前一年的12月报名;下半年10月中旬考试,6月报名。

   2.首次报名考生需要先注册,再到所属考区招办进行现场确认。

   3.准考证查询:考前两周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首页,在自学考试网上服务平台自行查询并打印。

   4.成绩查询:考试后一个月左右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首页,在自学考试网上服务平台自行查询。

二、课程免考:

     1)专升本:

   根据辽宁省招考办相关文件规定,凡专科学生在学期间学习本科,本科课程中的公共课可以用相应课程顶替(由考办最终确认)。凡专科学过的公共政治课课程名称和学分与本科相同,本科的公共政治课可免考;英语A级、四、六级证书或公共英语三级(笔试和口试)及以上证书可以顶替英语(二);国家或辽宁省计算机二级及以上证书、NIT证书(数据库模块)可以顶替课程中的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理论及实践。在专科毕业后,由省考办对专科毕业证进行学历认定和课程免考。

     2)本科二学历:

    《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和《会计》三个专业,按照辽宁省招考办二学历的规定,每个专业只学习8门课程,完成论文答辩,待第一学历毕业后,持第一学历毕业证书和成绩单由省考办进行学历认定和课程免考。

     3)提供材料及办理时间:办理课程免考需提供要免考证书及毕业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二学历的学生还需要提供成绩单的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时间:每年6月末和12月末。(具体要求以办理前通知为准)

三、实践环节考核及报名:

   实践环节的考核,均由主考学校组织。

   1.各专业课程中的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应用基础(不能办理免考)均需要参加实践环节考核。

   2.毕业论文:本科毕业前均需参加论文答辩。《人力资源管理》在沈阳大学进行;《土木工程》在东北大学进行,《金融》和《会计(独立)》在东北财经大学进行,《工商管理》和《汽车维修与检测》在辽宁工业大学进行,《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在沈阳工业大学进行,《会计(应用本科)》在辽宁师范大学进行。

   3.报名及考核时间:上半年3月考试,前一年12月末报名;下半年9月考试,6月末报名。

四、学位考试报名及成绩查询:

   申请学位的考生需参加学位外语考试,由省学位办统一命题,省招考办组织考试。

   1.报名及考试时间:上半年5月中下旬考试,3月报名;下半年11月中下旬考试,9月报名。

   2.成绩查询:自行向报名单位咨询。

五、办理毕业、申请学位:

   1.申请毕业:身份证和准考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原学历(第一学历)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申请学位:二寸蓝底照片2张及同版电子版照片,身份证和准考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学位外语成绩单,填写《学士学位申请与审批表》。办理毕业同时申请学位,办理毕业后,未申请学位,将不能再申请学位。

   3.办理时间:每年6月初和12月初。(具体要求以办理前通知为准)

六、地址及咨询电话:

自考咨询电话:0416-4198710   学位咨询:0416-4199690

上一条:学历认定和课程免考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2018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实践... [关闭]

  • 继教微信

Copyright @ 2017 Liaon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